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我区各部门各单位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展现新作为 创造新业绩

来源 :石榴云 发布日期 : 2022-05-20 16:25
【字体:       打印打印 分享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连日来,我区各部门各单位认真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干字当头,鼓实劲、出实招、求实效,奋力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以会议精神引领新疆教育工作

  5月16日,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召开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依法办事思维,提高依法办学治校水平,把依法治疆要求落实到新疆教育工作各方面,确保教育工作始终沿着法治轨道前进;要紧紧围绕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在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和普及使用等方面持续用力,认真提出具体贯彻落实措施,逐条逐项盯住落实,切实把全会描绘的发展蓝图转化为新疆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美好现实。

  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全力抓好教育培训工作

  5月16日,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制定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教育培训的第一任务、第一堂课,制定好培训计划,分期分批对校(院)党员干部进行培训。要强化主责主业,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教学科研工作的重中之重,启动全会精神教学专题集体备课和专题试讲,打造全会精神教学专题,将全会精神纳入主体班课堂教学计划。要通过立项专题课题、组织撰写理论阐释和宣传解读文章,加强对全会精神的理论阐释和学理研究。要紧扣全会提出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依托校(院)研究机构、智库等,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广度的咨询成果。

  自治区财政厅:为新疆发展提供坚实的财政保障

  5月19日,自治区财政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财政部门党员干部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工作思路、促进发展的政策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要对标全会精神,推动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大力推进财政法治建设,确保生财、聚财、管财、用财等各个环节在法治轨道上运行,更好地发挥财政作用,为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提供坚实的财政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人社厅:扎实推进法治人社建设

  5月16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依法治疆要求,强化法治人社建设,依法推进就业、社保、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等各项工作,不断推动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再上新台阶。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5月17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卫生健康系统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惠民利民实事好事做到各族群众的心坎上。在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推进全民健康工程,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提升疾病预防控制能力;加强健康管理,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加强医防融合,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医疗服务中心建设力度,推进第一、第二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全力推动我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对标对表全会精神抓落实

  5月16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全体干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对标对表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抓落实。在聚焦总目标、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强化为民办实事效果等方面积极作为,扎实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要坚持依法行政,用法治给行政权力定规矩、划界限。积极树立数字化思维,在数字政府建设中开拓进取,为自治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机关事务力量。

  自治区民政厅:编密织牢民生兜底保障网

  5月16日,自治区民政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全区民政系统要切实肩负起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和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健全完善社会救助标准年度动态调整机制,推动地(州)、市建立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动态调整机制,进一步提高补贴标准,拓宽补贴发放范围,积极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跨省通办、全程网办,切实编密织牢基本民生兜底保障网。要细化“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健全完善城乡养老服务体系,补齐农村社会福利短板,大力发展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积极推进公办养老机构向基层社区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