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自治区民政厅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新疆民政 发布日期 : 2021-11-15 10:29
【字体:       打印打印 分享

11月12日下午,自治区民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进一步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具体安排部署。自治区民政厅党组书记王志军主持会议,厅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会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坚持正确党史观、历史观,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全区民政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热潮。要把全会精神作为民政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基层党组织学习的首要议题,作为全区民政系统政治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要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厅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深入学习,带头开展研讨,带头宣讲阐释,带头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深入推进全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贯穿到推进全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全过程,使之转化为坚定的信仰信念、科学的思路举措、显著的工作成效。二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为动力,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围绕民政部门“三聚焦”职责,持续强化基本民生保障不断完善基本社会服务有效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确保全会精神在民政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加强基层民政干部的政治淬炼、能力锻炼,使之成为政治强、作风实、素质高、为民服务的战斗队、工作队,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