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州动态

塔城市80多个村、社区有了“老年助餐点”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发布日期 : 2024-03-13 16:02
【字体:       打印打印 分享

  2月27日,塔城市东都特色拌面馆里工作人员正忙着为食客准备餐食。餐馆的大门旁新挂着一个醒目标识牌“老年助餐点”。
  “有这个标识,餐厅就正式加入社区服务体系了,我们将为60岁以上的老年人提供美食优惠。尊老爱幼是我们的传统美德,社区能找到我们合作,我们心里很自豪,欢迎60岁以上的老年人到店里品赏美食。”东都特色拌面馆店主马进才高兴地说。



2月27日,塔城市新城街道办事处将“老年助餐点”标识牌送到合作餐厅。图/塔城市融媒体中心提供

  为进一步提升塔城市老年人助餐水平,更好地满足老年人高品质的就餐需求,塔城市呼吁全市的餐厅与当地村、社区合作,为辖区60岁以上的老年人打造充满爱心的就餐环境并提供一系列的专属福利。为此,塔城市制作了统一的“老年助餐点”标识牌,发放给有意愿合作的餐厅。目前,“老年助餐点”标识已走进塔城市80多个村、社区,今年老年助餐点将实现全市全覆盖。



2月27日,塔城市新城街道辖区老年人正在“老年助餐点”享受优惠午餐。图/塔城市融媒体中心提供

  塔城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戴光辉介绍,这次餐厅与政府合作,不仅是一家餐馆的善举,更是企业社会责任的体现。老年助餐服务是关系老年人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是日间照料中心等爱心助老项目的补充。
  “老年助餐点挂牌范围还在不断扩大和丰富,但这只是我们提升老年人晚年生活幸福指数的其中一项工作。今年我们将继续发挥各级政府、社区的服务功能,为老年人提供高品质、便利化的服务保障。”戴光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