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州动态

喀什地区举办养老服务重点工作培训班

来源 :新疆民政 发布日期 : 2023-11-21 16:26
【字体:       打印打印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为老服务能力,提高养老服务机构水平和服务质量,1117日,喀什地区在岳普湖县举办养老服务重点工作培训班。此次培训班由喀什地区民政局主办,岳普湖县民政局协办,全地区各县市民政局主要领导及养老机构业务工作人员共38人参训。

此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全面落实自治区养老服务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加快推进喀什地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工作任务。

喀什地区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在培训班上,通过真实案例,形象生动讲解了养老领域法律条例。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养老服务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求新时期养老服务工作应该逐渐从兜底性转向普惠性,要在确保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应养尽养、应补尽补、应帮尽帮,兜住底、兜牢底、兜好底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分类分档,创新探索社会老人的养老服务,加速构建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有效满足全市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

培训班人员实地观摩了岳普湖县花园路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花园路社区适老化改造示范点、岳普湖县中心敬老院。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现场观摩,进一步开拓了在养老工作方面的发展思路。

同时,大家围绕如何落实自治区养老服务现场推进会议精神,以及如何加快推进喀什地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分享各自的经验和做法,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为老年人提供优质的养老服务。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普遍反映收获颇丰,不仅对养老服务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还学到了许多新的知识和技能。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更加努力地投入到养老服务重点工作中去,为喀什地区的老年人提供更好的养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