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州动态

伊犁州首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火热比拼”

来源 :新疆民政 发布日期 : 2023-10-24 10:48
【字体:       打印打印 分享

1018日至19日,经过2天的火热比拼,伊犁州直首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在伊犁技师培训学院落下帷幕。大赛由伊犁州民政局、伊犁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伊犁州商务局、伊犁州总工会主办。伊犁州政府党组成员,江苏援伊前方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总指挥李占超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届大赛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新形势下一老一小开设的安心养老品牌养老护理赛项。大赛贴近真实的老年人生活场景、贯穿真实的服务内容和标准、取材养老服务一线真实的案例、还原选手日常真实的操作,办赛特色鲜明,实践导向凸显。来自州直11个县市的38名养老护理员精英同台竞技、交流切磋。这是一场青春养老人才的约会,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守护夕阳。赛场上,每位选手挑战自我、奋勇拼搏、争取佳绩。比赛共评出金奖1名(李云霞、奎屯同心养老院)、银奖1名(姚一帆、奎屯鸿祥护理院)、铜奖1名(加依娜古丽·恩吐马克、昭苏县社会综合福利院)、优胜奖3名(高玉松、奎屯鸿祥护理院,阿依古丽·开仁别克、伊宁市社会福利院,阿布都艾帕尔·阿布都加帕、伊犁银河谷康养院)。赛场下,以赛促学、以学促干,持续推动伊犁州直养老服务队伍向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不断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2023年,伊犁州直各级民政部门大力推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组织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培训380人,做到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培训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