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州动态

“养老”变“享老”——博州10家日间照料中心投入运营

来源 :新疆民政 发布日期 : 2023-10-20 12:35
【字体:       打印打印 分享

家门口的日间照料中心,是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在这里大家有聊不完的话题。谈及现在的生活,家住博乐市青得里街道长城社区的哈得尔别克老人竖起大拇指,社区还会定期组织各种义诊活动和健康知识讲座,丰富了老年人的文化生活。

哈得尔别克老人的生活,是博州众多老人晚年幸福生活的一个缩影。当前,我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老年人的身心健康不但事关生活质量和家庭幸福,更与社会和谐安宁紧密相连。

   今年8月底,博州10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全部投入运营,联合社区、社会组织、志愿者在日间照料中心开展一老一小”“妈妈我想对你说”“管好养老钱、守住钱袋子、预防养老诈骗等活动,因时因事因地制宜,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稳步拓展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服务内容。全方位满足老年人的多样化需求,较好解决了社会关注的社区养老问题。截至目前,开展助医服务6467次、助乐服务3937次、助洁服务1562次、助急服务1275次、助餐服务4793次。

      日间照料中心集膳食供应、保健康复、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配有文化娱乐室、日间照料室、配餐区、阅览室、老年活动室等场所,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配餐助餐、医疗保健、日间托管、精神慰藉、文化娱乐等一站式综合养老服务。

     “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能够有效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实现老年人在家门口享受专业养老服务,有效提升我州老年群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州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尚海荣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