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州动态

加强职业技能培训 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来源 :新疆民政 发布日期 : 2023-09-27 18:14
【字体:       打印打印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养老服务和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2023923日上午,伊犁州民政局主办的伊犁州直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班超然来袭来自伊犁州直从事养老服务的一线养老护理员齐聚一堂、交流切磋。

   此次培训目的通过加强职业培训切实提高州直养老护理从业人员职业素质和工作质量,加强行业自律,培育发展壮大养老护理员社会培训和评价机构,促进养老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主要依据《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2019年版)设置培训课程。重点坚持实用性、实践性、针对性、课程丰富化的原则,主要通过“讲授-演练-分享-点评-感悟-突破”的训练方法,增强老师与学员、学员与学员之间的互动和交流,实训过程中,采用学员为老年人提供照护的形式进行,使学员在完成一个个任务中体验和成长,改变心智模式,掌握提升效能,从而成长为起带头作用的养老护理技能人才。

此次培训共分两期进行,每期7天,培训人数达到280名。2023年,伊犁州已完成380名养老护理员的培训任务,覆盖率达到100%,进一步促进了州直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认定工作提质增效,为自治区养老护理人才队伍建设健康发展,提升全区养老服务质量贡献伊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