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州动态

乌鲁木齐市民政局多措并举确保“中元节”绿色文明安全祭扫

来源 :新疆民政 发布日期 : 2023-08-31 18:23
【字体:       打印打印 分享

2023826830日,是今年中元节群众祭扫高峰时段乌鲁木齐市民政局统筹引领,强化组织,制定方案,完善措施,各区(县)、各部门累计安排工作人员180全力服务保障中元节祭扫工作节日期间,各公墓共接待祭扫群众13118740617辆车。

一是分批限流祭扫。为避免祭扫群众拥堵扎堆,组织全市各公墓进行研判评估,制定应急预案,实行分时分批限流祭扫

二是建立疏通疏导机制。统筹协调公安等部门疏导公墓、殡仪馆周边区域车流和人流,保障道路畅通和祭扫群众出行安全。安排专职工作人员,做好祭扫群众、车辆通行引导,劝解群众简化祭扫程序避免人员拥挤、车辆拥堵

三是倡导线上祭扫。搭建网络祭扫平台,大力推广网络祭扫、代客祭扫、云祭扫等非现场祭扫形式,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安全、高质量、有温度的祭扫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