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州动态

环境整治不停歇 乡村颜值再提升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日期 : 2023-01-08 17:15
【字体:       打印打印 分享

    阿瓦提县立足乡村实际,持续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高潮,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面貌,建设美丽宜居村庄,助力乡村振兴。

  日前,记者在多浪乡喀拉塔勒村看到,村民们正在仔细清理村庄各处垃圾,大家热火朝天、干劲十足的身影俨然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不一会儿功夫,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村里的卫生面貌焕然一新。

  阿瓦提县多浪乡喀拉塔勒村村民努尔买买提·木沙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村现在变得越来越漂亮了。村里的环境也干净整洁,我们住着特别舒心。以后我们还要继续努力,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外,当地还充分利用大喇叭、张贴标语等形式,广泛开展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宣传,引导村民摒弃陈规陋习,倡导移风易俗,树立讲科学、讲卫生、讲文明的良好社会风尚。接下来,阿瓦提县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持续强化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确保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干劲不松,用实际行动刷新乡村“颜值”。

  “我们利用冬季农闲时节,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目的是培养全乡村民的主人翁意识,克服等靠要思,积极主动作为,共建美丽家园。”阿瓦提县多浪乡宣传办干部殷玲玲说:“下一步,我们将定期开展全乡范围内环境卫生大扫除,提高群众的环境卫生意识以及参与创建‘美丽乡村’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把好的经验做法延续下去,形成长效机制,创建文明、宜居、和谐的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