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州动态

乌鲁木齐市为5.85万家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补贴3.67亿元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 2022-12-01 11:39
【字体:       打印打印 分享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马蓓报道)“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助企纾困措施,帮助企业解决了难题。”新疆维吾尔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韩祥志说,今年8月以来,在多部门的协助下,公司药品的生产、运输等均正常进行。

11月29日,在新疆维吾尔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工人正在生产线上忙碌。姬婷婷摄

为切实减轻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助力职工稳岗、企业留人,按照国家和自治区的统一部署要求,乌鲁木齐今年继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加大稳岗返还支持力度,将大型企业稳岗返还比例由30%提至50%,倾斜支持中小微企业,将返还比例从60%提高至90%。

截至目前,乌市累计为5.85万家参保企业发放稳岗补贴3.67亿元。

新疆乐贝尔义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提供医疗器械唯一标识UDI软件系统、数字化平台的设计等医疗器械信息服务相关业务的小微企业,有十余名员工。

“公司才成立一年多,业务量也不大,人力成本、运营成本是创业初期一笔不小的开支。疫情期间,公司享受了稳岗补贴,用于公司的新项目开发,减轻了公司的经营负担。”公司总经理王磊说,除了稳岗补贴,公司还能享受到减免租金、社保缓缴、留工培训补助、贷款延期等优惠政策。

乌市人社局失业保险科科长郭媛媛介绍,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的实施,对支持乌鲁木齐市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稳定就业岗位、减少失业发挥了积极作用。稳岗返还资金可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支出,以降低企业用工成本,缓解经营压力,稳定职工队伍。

稳岗补贴在经办过程中,实施“免申即享”经办模式,依托自治区社保信息系统数据比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无需申请,经人社部门审核通过且公示无异议后,直接向符合条件的企业精准发放返还资金,实现企业全程“免申报、零材料、零跑腿”享受政策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