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州动态

乌鲁木齐市多措并举优化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环境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 2022-12-09 14:03
【字体:       打印打印 分享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索蓉芝报道)12月7日上午,在乌鲁木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政府采购中心)开标2室,乌鲁木齐市甘泉堡新水源地第二净水厂暨主城区扬水应急保障工程-第二净水厂扩建工程(综合净水车间土建)项目的开标工作在线上完成。当天,共有11个公共资源交易项目顺利进行了线上开标。



12月7日上午,乌鲁木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政府采购中心)一名工作人员正在网上查阅相关资料。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索蓉芝摄

在现场,只有招标代理工作人员和招标人。招标专员调试好麦克风、摄像头,登录系统后,不一会儿,投标价格、项目工期等开标信息一一就在大屏幕上呈现。投标人根据指 令在线完成投标操作、视频互动等。20家投标人通过乌鲁木齐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进行网上签到、网上开标、网上解密等, 整个过程耗时在40分钟以内。

交易“云上走”,受理“网上办”,投标“不出门”,开标“不见面”,评标“屏对屏”,办事“零跑趟”,服务“零距离”……目前,乌鲁木齐公共资源交易项目“不见面”开标已实现常态化。

在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方面,乌鲁木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政府采购中心)对小微企业给予10%—20%价格扣除比例优惠政策,并通过多种渠道积极引导中小微企业及时享受优惠政策。

在强化为企业服务方面, 该中心依托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窗口、线上宣传等方式,积极解答投标企业关注热点,并由专人建立问题清单,研究对策措施,落实解决方案,全方位为企业参与政府采购和招投标活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在及时、有效地处理办事群众意见投诉方面,设立了公共资源交易质疑投诉窗口,依法妥善解决公共资源交易投诉事项,实现各部门协同执法、案件限时办结、结果主动反馈。

乌鲁木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政府采购中心)已全面恢复交易工作。目前通过积极引导中小微企业及时享受优惠政策、提高不见面开标比例、深入推进“电子保函”应用、设置重点项目专窗等措施,细化落实助企纾困政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