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州动态

乌鲁木齐市8568户困难家庭取暖救助金发放到位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 2022-11-11 13:03
【字体:       打印打印 分享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李琳报道)社会救助事关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和衣食冷暖。随着天气转寒,乌鲁木齐市民政局多措并举,通过提前发放取暖救助金、送煤到户措施,确保每一个困难家庭都能安全温暖过冬。

11月1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白鸟湖街道祥云社区民政专干祖姆来提在搬运物资。王春燕摄

11月9日中午,乌鲁木齐市飘起了雪花。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白鸟湖街道祥云社区民政专干祖姆来提来到了辖区马合木提·力提甫的出租屋。看到燃气壁挂炉正常运行,屋里暖和和的,才放下心来。

“除了新增的以外,困难家庭冬季取暖救助金现已全部发放到位。”11月9日,乌鲁木齐市民政局救助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年取暖季来临前,全市民政系统都会对低保户、分散特困供养、低保边缘户等困难群众进行摸排,根据摸排的供暖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取暖救助,或发放取暖补助或发放取暖煤。今年乌鲁木齐市冬季取暖救助金早在10月上旬就已基本发放到位。

对于集中供暖的困难群众家庭,按照居住面积以最高不超过1100元的标准发放取暖补助。对于燃煤取暖的住户,以每户3吨煤的标准进行发放。截至目前,乌鲁木齐市为低保、分散特困供养等8568户、13257人,发放冬季取暖救助金1007.5万元,其中发放5088吨煤,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家中。

随着天气转寒,乌鲁木齐市同时加大了困难群体排查工作,对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取暖情况存在困难的及时纳入救助范围,确保他们温暖安全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