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业务动态

我区大力推进养老机构管理人员安全管理能力全面提升

来源 :新疆民政 发布日期 : 2022-12-16 16:31
【字体:       打印打印 分享


 2022年全区养老机构管理人员安全管理能力提升第二期培训班于1212日以线上方式在新疆工业经济学校举办。全区各类养老机构负责人、业务骨干和消防安全人员779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自治区民政厅主办,新疆工业经济学校承办旨在提高全区各类养老机构负责人学习强制性国家标准《养老机构服务安全基本规范》,明确了养老服务质量和安全的“底线”“基准线”和“等级线”,建立了养老服务质量评价和衡量的标尺,提高了养老服务、安全管理、风险防控的能力和水平。

 此次培训邀请了高校专家教授,采取政策解读与案例分析相结合教学的方式,围绕养老服务行业政策、法律、风险管理等方面进行授课,相应课程主要涵盖服务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服务安全风险评估等。在学习期间,学员们采用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融汇贯通学等方式积极与教授线上互动,力求在领会精神实质吃透理论政策上下功夫,扎实完成好各项学习任务,使学员们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一致表示:作为全区养老服务事业的生力军,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时不我待的状态、攻坚克难的锐气,踔厉奋发、拼搏进取,立足岗位为全区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