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业务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丨自治区民政厅:召开系统干部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新疆民政 发布日期 : 2022-11-01 12:56
【字体:       打印打印 分享

10月27日,自治区民政厅通过视频方式召开干部大会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厅系统掀起学习热潮。自治区民政厅党组书记王志军主持会议并做安排部署,厅长依明江·扎日全面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王志军表示,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在党和国家的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盛会。党的二十大全面强化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和会议期间发表的的系列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坚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党的二十大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和大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工作的指导性。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重点从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任务要求、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等七个方面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精神实质。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一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厅党组班子成员和各处(室、局)、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负总责,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民政厅系统人人皆知、深刻领会,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确保学习全覆盖,确保学习取得实效。三是要充分发挥民政宣传阵地作用,在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及时、全面宣传报道全区民政系统各部门各单位学习贯彻情况。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我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对标对表新时代民政工作的职责使命,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民政领域落实落地。要聚焦“一老一小”等重点领域,紧紧围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提升民政公共服务水平,统筹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持续优化服务,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加强儿童福利保障和未成年人保护;加强行政区划战略研究和总体规划和行政区域界线管理;要引导规范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完善志愿服务,助力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要持续提升殡葬、婚姻登记等各项民政工作服务管理水平,持续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特别是年终将至,要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的总要求,对表全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保持定力,攻坚克难,强化担当,全力以赴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年初确定的各项重点任务全面完成。

干部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扎实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各项职责,为我区民政事业全面、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