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自治区民政厅开展青年干部培训班(第四期)暨法治大讲堂

来源 :新疆民政 发布日期 : 2022-08-05 13:33
【字体:       打印打印 分享

为强化法治思维,提升法治能力,根据年度干部培训计划,8月4日下午,自治区民政厅开展了青年干部培训班(第四期)暨法治大讲堂。自治区民政厅人事处处长、二级巡视员李子栋主持培训,自治区党校法学部“宪法与行政法学研究室”主任、副教授黎满云辅导授课,民政厅机关全体青年干部参加培训。

黎满云教授以“提高党员干部的依法治疆能力”为主题,围绕提高依法治疆能力的重要意义、实践要求和基本路径等三个方面,介绍了依法治疆的来历和内涵,分享了学习研究依法治疆的心得和体会,梳理了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依法治疆的主要内容、工作要求及实践路径。黎教授的辅导授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赢得满堂喝彩。精彩的授课帮助青年干部澄清了模糊认识,提高了思想站位,理清了工作思路,为践行依法治疆对民政工作的实践要求奠定了坚实基础。

参加培训的每名同志都非常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认真聆听,悉心领会,点点滴滴都展现出新时代民政厅系统党员干部勤学善思、求真笃行的精神风貌。政策法规宣传处干部徐相百越说:“通过今天的学习,我对依法治疆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只有弘扬宪法精神、保障宪法实施,坚持依法治疆,才能妥善处置各种社会问题,确保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近年来,自治区民政厅坚持把青年干部培养作为培育新鲜血液、激发内在活力的有效抓手,坚持把强化法治思维、提高法治能力作为规范权力运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途径,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法治能力和业务素质,民政事业呈现出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在新的历史时期,民政厅系统党员干部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视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民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保持定力、脚踏实地,同心协力、踔厉奋发,以实绩实效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