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自治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 :石榴云 发布日期 : 2021-08-05 18:46
【字体:       打印打印 分享


    8月4日,自治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提出要构建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相结合的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格局。
  会议指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关系国家未来、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各地各部门要学习好、理解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依法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切实维护校园安全,加强未成年人网络空间治理,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的犯罪行为,关爱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形成全方位未成年人保护制度体系。
  会议审议了《自治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意见》等5个文件。文件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的“六大保护”,从落实家庭监护责任、加强学校保护工作、加大社会保护力度、完善网络保护工作、强化政府保护职能、落实司法保护职责等6个方面,细化实化了29项具体工作。对领导小组36个主要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进行了明确界定,进一步细化了各自的任务分工,推动全区各地(州、市)、各有关部门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合力。同时,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新要求,明确了今年领导小组的工作要点,从加强统筹规划和推进家庭、学校、政府、社会、网络、司法六项保护等7个方面,规定了今年的26项工作任务、落实举措及其责任部门。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明确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协调,强化督促指导,有力有效推进,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