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州动态

乌鲁木齐市扩大困难群体救助范围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 2022-10-09 13:56
【字体:       打印打印 分享

10月8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民政局获悉,乌市扩大困难群众救助范围,对受疫情影响的困难群体实施救助,兜住兜牢各类困难群众民生底线。

乌鲁木齐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具体救助对象为:受疫情影响无法返岗复工、无法外出务工无收入的困难群体;无生活来源基本生活陷入困境人员;外来务工遇困人员;离乌返乌滞留遇困人员;新冠肺炎患者生活困难人员;隔离收治人员家庭成员基本生活出现暂时性困难人员;家庭收入减少刚性支出无力承担生活困难人员;家庭因贷款、房租等原因出现生活困难以及经各区县认定的其他特殊困难人员。救助标准按照每人不低于300元标准给予救助。

9月9日,乌鲁木齐市民政局工作人员慰问困难家庭。肖鹏摄

符合条件的救助对象,将由各区县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采取发放现金、银行打卡发放或发放生活物资、提供食宿等方式给予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