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州动态

关注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丨巴州重点项目签约金额达912亿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 2022-09-23 14:02
【字体:       打印打印 分享

截至9月22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在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上共签约重点项目34个,签约总额达912亿元。

重点项目分别是陕西煤业化工集团的化工新材料一体化项目;江西志存锂业有限公司的锂电池智能产业园项目;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责任公司的若羌县年采300万吨石英石,年产20万吨高纯硅、54.5千瓦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北京乾源智慧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网荷储及增量配电网绿色零碳示范园区项目;新疆中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的120万/年聚酯项目一期50万吨/年差别化功能性纤维项目。

巴州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的成功签约,有助于巴州加快形成“签约一批、储备一批、开工一批、达产一批”的项目建设新局面,构建起“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大市场格局。

9月20日,在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巴州馆,客商正在洽谈合作。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黑宏伟摄

今年以来,巴州尤其重视重点产业对龙头企业的招商引资,实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推动企业招引和项目合作,坚持“重点建链、高端补链、终端延链、整体强链”原则,建立健全了智能化招商引资服务平台和体系。下一步,该州将突出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专业招商、互联网智能平台精准招商,吸引更多企业客商汇聚巴州,推动更多项目在巴州签约落地、开工建设、投产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