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州动态

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民政局:利用闲置空地开辟“爱心菜园子”

来源 :天山网 发布日期 : 2022-08-19 18:16
【字体:       打印打印 分享

    天山网讯(通讯员丹木苏荣报道)近日,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民政局在敬老院开辟了5亩的“爱心菜园子”,改善老人们的伙食。

  敬老院后院内有5亩空地,为有效利用这片空地,县民政局组织干部职工,利用闲暇时间翻地、犁地、打埂,将空地变为菜地,种植了土豆、莴笋、西红柿、西葫芦、胡萝卜、小白菜、油麦菜、玉米等蔬菜,打造绿色蔬菜基地,确保老人吃的舒心、吃的放心。

  目前,各类蔬菜长势良好,为蔬菜浇水、拔草成为了民政局干部们的日常生活一部分,大家谁有时间就来打理菜地,享受劳动带来的快乐。

  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民政局办公室主任殷福生说:“为提高敬老院老人们生活质量,民政局党组打造蔬菜基地,号召干部职工参与蔬菜种植、采摘等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提升了服务群众的水平,践行民政为民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