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业务动态

我区各地各部门单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局面

来源 :新疆日报 发布日期 : 2022-10-31 12:59
【字体:       打印打印 分享

连日来,我区各地各部门单位认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扎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奋发有为建设美好新疆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奋力开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局面。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10月28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全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好学习培训,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作出贡献。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

构建有序就医和诊疗新格局

10月27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以视频形式召开干部大会,要求全系统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从党领导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汲取启示和力量,持续为各族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筑牢健康之基。要坚持和加强卫生健康系统党的建设,把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推进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医疗均衡布局,构建有序的就医和诊疗新格局,持续改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公平性可及性,切实保障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自治区教育厅:

开创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连日来,自治区教育厅通过多种形式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教育系统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化教育领域体制机制改革。要全面加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巩固发展更加公平而有质量的基础教育,大力发展以就业和产业为导向的职业教育,做优做强服务区域发展战略的高等教育,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开创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具体行动。

自治区民政厅:

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10月27日,自治区民政厅以视频形式召开全体干部大会,要求民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续在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保障基本民生、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改革创新基本社会服务体系和坚持“两个统筹”上下功夫,科学把握新疆民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健全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引导规范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和工作体系,忠诚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开创新疆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从林草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

10月27日,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高效推进“两个统筹”,从林草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工作部署,以解决实际问题作为突破口和主要抓手,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扎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奋发有为建设美好新疆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

自治区体育局:

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连日来,自治区体育局党组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多种形式,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持党对体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全面深化体育改革,发扬斗争精神,加快推进新疆体育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健康中国、体育强国国家战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要统筹建设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要力争竞技体育取得重大突破,促进各民族在体育活动中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助力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各族群众心灵深处。

自治区工商联:

真心做实服务用情助企解难

近日,自治区工商联以视频形式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全区工商联系统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充分发挥工商联优势,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搭建惠企纾困政策推送“直通车”,真心做实企业服务、用情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加强对民营经济人士的思想政治引导,引导民营企业勇担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