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州动态

特克斯县开展婚俗改革系列活动“金婚·银婚,相守一生 为爱续航”

来源 :新疆民政 发布日期 : 2024-01-05 17:55
【字体:       打印打印 分享

积极响应自治区婚俗改革试点工作,营造良好婚俗改革社会氛围,伊犁州特克斯县民政局元旦来临之际开展金婚·银婚,相守一生 为爱续航宣传活动。活动旨在通过分享正能量金婚银婚故事,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婚俗文化蕴含的人文精神、道德规范,弘扬“风雨同舟、相濡以沫、责任共担、互敬互爱”的婚姻理念和时代新风

活动当天在巽府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外的大街上,每棵树上都高高悬挂着灯笼、彩带、喜字,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活动氛围。活动现场设立9个点位,由县民政局工作人员为金婚·银婚女士赠送红玫瑰男士赠送红围巾,寓意他们的婚姻幸福甜蜜长长久久。在完成新旧结婚证换发后,由金婚代表赵广书夫妇带领参加活动的夫妻在国徽下进行结婚宣誓,许下相守一生的承诺。走出巽府来到坤府,景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在璀璨的琉璃灯下为参加活动的夫妻拍照留念,将这美好时刻留住;走到兑府的天鹅驿站,欢快的《黑走马》旋律响起,大家都不由自主地跳起了舞蹈,沉浸在祝福的喜悦中。

提升群众的体验感本次活动不仅在九宫城(雪村)安排文艺表演,还开展了文艺茶话会活动,特克斯县人民政府和民政局领导到场为活动致辞为金婚·银婚9对代表赠送了活动纪念品,祝福金婚·银婚夫妻健康长寿白头永相伴。

为了让全国各地都能体验到特克斯的婚俗文化,本次宣传活动全程开启微信和抖音平台官方直播,点击量超过3万人次,参与2万余人。

下一步特克斯县民政局将围绕文化润疆+婚俗+旅游促发展的理念加强婚俗改革文化建设,传承发扬中华优秀婚姻家庭文化,营造文明、健康和节俭的婚俗风尚,努力培育节俭办婚、崇尚文明、婚姻家庭幸福和谐的良好社会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