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业务动态

民政厅组织召开全区性基金会规范化建设座谈会

来源 :新疆民政 发布日期 : 2024-03-21 18:38
【字体:       打印打印 分享

    320日,民政厅组织召开了全区性基金会规范化建设座谈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泓维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教育厅、团委就党建引领基金会建设、业务主管单位履职情况进行了经验分享,自治区青少年发展教育基金会、新疆红石慈善基金会围绕规范化管理、人才培养、慈善行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计划建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区公益慈善事业成果显著,基金会不仅在数量、质量上实现了双提升,在抗击疫情、扶贫济困、乡村振兴、和谐社会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慈善力量。

    会议要求,各基金会要把党建工作摆在首位,着力解决基金会党组织弱化虚化的问题,聚焦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强化政治引领,健全党组织参与慈善组织重大决策制度,认真抓好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以党建引领公益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着力解决基金会管理运行不规范的问题,规范内部治理、机构设置、财产管理、保值增值、项目实施,夯实公益慈善事业健康发展基础。要着力解决基金会信息公开不规范、不全面的问题,认真学习贯彻新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严格落实好“阳光慈善”工程,依法履行信息公开义务,自觉接受各方监督,推动公益慈善事业在阳光下运行。要着力解决基金会作用发挥不到位的问题,始终与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协调发展,聚焦服务发展大局,着力推进公益慈善项目创新,为实现共同富裕注入公益慈善新动能。要着力解决慈善文化氛围不够浓厚的问题,积极参与“9·5中华慈善日”“9·9公益日”等主题宣传活动注重做好日常宣传,抓好机构自身文化建设,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向善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各业务主管单位要履行好指导监督责任,做好年检初审和规范化建设,推动依法依规开展公益活动。要抓好本行业基金会建设,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要发挥好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加强沟通协作,凝聚齐抓共管合力。

    厅慈善事业促进处全体干部和社会组织管理局相关同志,全区性基金会业务主管单位及基金会代表等共计48人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