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业务动态

自治区民政厅社会救助局(核对中心)党支部召开创建“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再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 :新疆民政 发布日期 : 2024-03-26 12:10
【字体:       打印打印 分享

    为扎实推进“五个好”党支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3月22日,厅社会救助局(核对中心)党支部召开创建“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再动员部署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樊勇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樊勇带领参会人员系统学习了《关于做好2024年区直机关“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创建工作的通知》《区直机关创建“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基本标准(机关)》《2024年社会救助(核对中心)党支部“普法用法依法治理工作”计划实施一览表》等内容,结合“五个好”党支部创建分工,对照正向标准和反向指标,逐条进行详细解读,进一步细化“五个好”党支部创建标准,明确了支部创建方向,并对下一步创建工作作出详细部署。

    樊勇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聚焦目标任务,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五个好”党支部创建,要强化组织保障,落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要狠抓落实精准“提质”。对标创建的基本标准将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围绕支部特色亮点、短板弱项谋划推进创建措施,以高质量“五个好”党支部建设引领社会救助工作。二要狠抓落实加快“提速”。要确定全年工作重点任务,明确创建责任人,选优配强创建队伍,对各项工作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三要狠抓落实重视“提效”。全体党员要落实创建责任,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分类推进、加强总结宣传,做到全员参与,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还通报了社会救助局(核对中心)党支部第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在工作质量、工作纪律、工作作风等方面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会后,樊勇带头,支部全体党员自发向支部青年委员彭刚同志所在驻村点(库木艾日克村),遭遇严重交通事故的原贫困户吐某捐款2800元。第一时间指导当地民政部门,按照相关政策发放临时救助金30000元,同时积极与专项救助部门沟通协调救助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