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业务动态

自治区民政厅举办2024年全区社会救助和核对业务示范性培训班

来源 :新疆民政 发布日期 : 2024-03-11 11:05
【字体:       打印打印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救助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自治区民政工作会议部署,进一步提升全区社会救助和核对业务经办服务水平,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社会救助事业高质量发展226日至3月2民政厅社会救助局阿克苏地区温宿县举办2024年全区社会救助和核对业务示范性培训班民政厅党组副书记、厅长依明江·扎日作开班讲话社会救助局局长樊勇主持开班仪式阿克苏地区行署副专员王新春为开班仪式致辞,温宿县委副书记、县长艾利亚·塞提尼亚孜致欢迎词。

本次培训包理论课程点位观摩和答疑交流三部分内容。培训期间,社会救助局局长樊勇2024年社会救助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梳理,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主任阿布来提·里提甫核对业务进行了授课。培训班重点围绕家庭收入核算排查,解读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最低生活保障审核确认实施办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低收入人口认定管理办法(试行)》等政策文件详细讲解自治区低收入人口监测信息平台、“新疆救助通”程序功能设置、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并组织了分组交流,各地培训学员相互交流了社会救助工作的经验和意见建议。

各地州(市)、县(区)民政局分管社会救助工作领导和社会救助负责人南疆四地州部分乡镇(街道)、村(社区)负责社会救助和核对业务工作人员等254人参加了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