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业务动态

自治区民政厅召开春节“送温暖”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视频调度会议

来源 :新疆民政 发布日期 : 2024-02-09 11:08
【字体:       打印打印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和民政部部署,27午,自治区民政厅组织召开春节送温暖活动视频调度会议。会议对春节期间扎实做好社会救助工作,切实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祥和过节进行了安排部署民政副厅长级干部孙海森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思想认识到位充分认识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树牢底线思维,完善工作措施,兜住兜准兜好春节期间基本民生保障底线要安排部署到位,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把春节期间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强化节日期值班值守,保持社会救助服务热线的畅通,确保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提前发放2月份各类救助资金,确保各族困难群众祥和过节。要走访慰问到位采取多种方式对困难群众开展走访慰问和关心关爱,扩大资金筹集渠道,统筹使用当地党委、人民政府的专项资金和社会慈善力量捐赠资金把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怀落实落细,真正做到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要政策落实到位。在全面摸排的基础上,因人施策落实好各项救助保障政策,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纳入救助范围或协助申请其他专项救助。妥善处理好社会救助领域信访问题,及时化解矛盾纠纷,防范舆情风险。要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到位。对国家审计署关于乡村振兴专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确保全部整改到位。要强化与乡村振兴部门沟通对接,扭转错误理念,确保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应保尽保、应救尽救

民政厅社会救助全体人员,各地(州、市)民政局分管领导和负责社会救助工作的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