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业务动态

新疆静宁医院开展“四个一”系列活动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 :新疆民政 发布日期 : 2024-02-23 10:31
【字体:       打印打印 分享

    为全面贯彻落实2024年自治区民政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能力,为推动新疆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近期,静宁医院实施“四个一”系列活动,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激发担当作为新活力,推动医院各项重点工作圆满完成。

开展一次座谈交流,加强沟通协作
为进一步提升民政服务供给可及性、精准性、公平性,静宁医院锚定增进民生福祉“一个目标”,积极助推民政系统间联动贯通,举办“加强沟通协作 提升民政精神卫生服务质量”座谈会,邀请昌吉州及7个县(市)民政局领导及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会议。与会民政局人员在了解医院民政精神卫生服务履职情况及民政服务对象管理模式的基础上,对静宁医院为民政服务保障对象提供的优质服务给予了高度赞扬,提出“如何帮助鉴定民政服务保障对象中的精神障碍等级、快速接收诊治”等方面的问题,静宁医院院长权玲和支部一班人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对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详细的答复,并围绕提升民政精神卫生服务保障能力介绍了具体工作措施。经过座谈交流,达到了相互了解,相互支持,互通有无,共促发展的目的。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促进共建互享
    为推动医院同社区党建资源及群众精神卫生需求有效对接,静宁医院聚焦树牢树强“树立‘四心’ 护佑生命”党建品牌,积极落实党支部和在职党员到驻地大党委“双报到”制度,认领并实现社区困难群众“微心愿”19项,联合呼图壁县北园社区大党委5个党支部50余名党员,共过“党建引领从‘新’出发 融合共建向‘新’而行”主题党日,强化属地服务,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建设和服务群众先锋模范作用,让驻地社区群众感受到最满意最实际的服务效果,党员干部精气神进一步提升,为民政精神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添活力。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彰显关心关爱
2月上旬,为使退休党员干部职工深切感受到自治区党委、民政厅党组的关怀和温暖,医院党支部对全院80名老同志“全覆盖”走访慰问,采取上门走访、电话连线、微信视频等方式对疆内外老同志进行新春慰问。党支部一行5人对身患重大疾病、生活困难老同志重点走访慰问,院领导与老党员们叙家常,话冷暖,衷心感谢多年来他们对医院发展做出的贡献,并表示将持续做好老党员服务工作,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需求,从政治上多关心、思想上多沟通、生活上多照顾、精神上多关怀,切实把党和组织的温暖、关怀送到他们心坎上。

举办一次迎春联谊,强化服务意识
为确保民政服务对象温暖、安全、祥和过节过冬,医院举办“团结奋进新征程 砥砺前行促发展”迎春联谊,全院工作人员与40余名民政服务保障对象及家属欢聚一堂,一起在歌舞表演中感受快乐,一起在亲密互动中感受温暖,一起在真情流露中感受幸福,活动现场大家“双向奔赴”亲如一家,进一步密切了工作人员同民政服务对象及其家属之间的联系,充分体现医院服务保障成效,提升民政精神卫生服务质效,增强民政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静宁医院全体工作人员将不断解放思想,提升能力本领,锤炼严实作风,奋力谱写全区民政精神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