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业务动态

自治区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项目培训班在乌鲁木齐市举办

来源 :自治区民政厅 发布日期 : 2023-03-03 18:55
【字体:       打印打印 分享

    

    224日至28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政厅主办,新疆社会工作联合会承办的自治区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项目培训班在新疆开放大学学术交流中心顺利举行。

开班仪式

    自治区民政厅二级巡视员、人事处处长李子栋同志,自治区民政厅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处长祖丽比亚·依沙克同志,新疆开放大学培训学院院长安丰岷同志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疆各地州市民政系统、乡镇(街道)、村(社区)、社区社会组织的150名基层治理骨干参加本次培训。

    自治区民政厅二级巡视员、人事处处长李子栋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深刻领会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的重大意义;二是抓住关键,全面夯实基层社会治理的发展基础;三是进一步真学实学,切实掌握内涵要义,确保教育培训落地见效。希望各位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带着目标学,带着问题学,带着作风学,并预祝本次培训圆满成功。

自治区民政厅二级巡视员、人事处处长李子栋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自治区民政厅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处长祖丽比亚·依沙克同志强调大家要珍惜学习机会,完善党建引领的社会参与机制,创新社区与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的联动机制,吸纳社会力量参与城乡社区治理。

    新疆开放大学培训学院院长安丰岷同志向与会人员介绍新疆开放大学的发展历史及本次培训的准备工作,表示将加强沟通,及时解决培训中出现的问题,高质量完成此次培训任务。

    此次培训邀请了民政部培训中心卢磊副教授、东北大学张雷教授、兰州大学焦若水教授、上海浦东新区社区服务促进会杨彬秘书长、上海青翼社会工作人才服务中心李兆伟主任、自治区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青格力讲师、新疆师范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张素绮讲师进行线下专题授课;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何艳玲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全志辉教授、农业农村部政策改革司改革试验处处长王茂林进行线上视频教学。课程涵盖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于社会建设的重要论述解读、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的路径与实践、乡镇政府治理服务能力建设、社区社会组织的培育与发展、社区服务策划与实践等专题。

     

专家授课

    此次培训还组织学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分享学习体会和感受;观摩了高新区杭州路街道河北西路社区、天山区赛马场红旗社区、沙依巴克区头宫社区。

现场观摩天山区赛马场红旗社区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开拓了工作思路,收获良多,今后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持续深化交流沟通,互促共进,为推进新疆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