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自治区慈善组织(基金会)2023年度检查工作的函

来源 :新疆民政 发布日期 : 2024-02-27 10:10
【字体:       打印打印 分享

新民函202418〕号

各慈善组织(基金会)业务主管单位,各自治区本级慈善组织(基金会):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基金会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现将《自治区慈善组织(基金会)2023年度检查工作须知》印发给你们。请各业务主管单位对主管慈善组织(基金会)年度工作报告等有关材料进行初审,督促慈善组织、未认定为慈善组织的基金会于2024年3月31日前,将符合要求的年度工作报告等材料报送我。对逾期未按要求报送年度工作报告等有关材料的慈善组织(基金会),我厅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附件:自治区慈善组织(基金会)2023年度检查工作须知                

                                            自治区民政厅

                                                                                      2024227


自治区慈善组织(基金会)2023年度检查

工作须知

一、范围和标准

2023年12月31日前登记或者认定为慈善组织的基金会、社会团体,应当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的要求,报送2023年度工作报告(含财务会计报告),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还应当报送审计报告和专项信息审核报告。

2023年12月31日前未认定为慈善组织的基金会,应当按照《基金会管理条例》的要求报送2023年度工作报告(含财务会计报告)、审计报告和专项信息审核报告

、操作流程

慈善组织(基金会)应当在全国慈善信息公开平台(以下简称“慈善中国”)(https://cszg.mca.gov.cn)上填写2023年度工作报告(含财务会计报告)。填写完成后需打印纸质文本,由法定代表人、监事签名,加盖本组织印章后送交业务主管单位初审,于2024年3月31日前将经初审的PDF格式文件上传至“慈善中国”,无需向民政报送纸质材料。慈善组织(基金会)依法应当由注册会计师事务所出具年度审计报告和年度专项信息审核报告的,应当按照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印发的《基金会财务报表审计指引》规定的格式出具,一并送业务主管单位初审后上传至“慈善中国”。如对填报系统有疑问,可通过登录界面所留联系方式咨询技术服务人员。

自治区民政在收到慈善组织(基金会)提交的年度工作报告(含财务会计报告)等材料后,将在“慈善中国”上予以公开接受社会公众监督。自治区民政厅将于5月31日前完成审查工作。

、有关要求

我厅将根据需要,按照一定比例通过随机抽查或专项抽查等方式,重点对业务活动、内部治理、信息公开、专项基金、对外投资等方面进行检查。对未按要求报送年度工作报告(含财务会计报告)、审计报告和专项信息审核报告不参加年度检查的慈善组织基金会我厅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各相关业务主管单位要督促主管的基金会按时向登记管理机关报送年检材料。

年检受理地址和相关电话

受理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华南路538号自治区民政厅社会组织登记服务大厅。

联系电话:0991-28796320991-2884651

填报咨询QQ群:853125498